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党委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0年04月03日09:53    来源:旗帜网

  近日,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总部机关党委书记朱洪波同志组织召开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全体会议,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制度文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印发一系列文件、规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光大集团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紧围绕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主线,在工作思路和方法上牢牢把握根本、把住方向、把控大局、把准重点、把好细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会议要求,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两个条例的各项要求,结合光大集团“三三五”党建工作思路和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认真做好制度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总部机关处于光大集团中枢地位、处于第一方阵,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要在贯彻落实《规定》上走在前、做表率,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员工的贴心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扎实工作、不辱使命,树立机关党委班子良好形象,为光大集团建设强总部、保障一流金控集团战略目标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