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聂辰席主持召开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4月03日09:32    来源:旗帜网

  3月31日,聂辰席同志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同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6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球卫生治理的高度,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际经验,分享疫情防控中国方案,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一系列重要主张;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还密集同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会面、通话、致电致函,开展元首外交,表明中国决心、介绍中国方案、传递中国温度,充分彰显了世界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因时因势、精准研判,就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和抓好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提出新要求,为科学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

  聂辰席对广电系统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做好宣传舆论工作。聚焦主题主线,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强化头条和首页首屏建设,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宣传党中央适应形势变化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做好国内复工复产、中国支持全球抗疫的宣传报道,做好中国方案、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阐释解读。加强舆情研判,统筹节目编排调控和管理,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加快推进各方面工作任务。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快实施六大工程,着力抓好网络整合和5G一体化发展、筹办文博会和网络视听大会、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计划扎实有效推进。

  三是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优势,着力加强脱贫攻坚宣传,抓好脱贫攻坚主题重大题材作品创作生产,提升老少边穷地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引导推动行业做好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坚持对定点扶贫的帮扶力度不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