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化集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01日14:49    来源:中化集团

原标题:中化集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3月31日,中化集团在京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促进党建工作与集团改革发展深度融合,推动两化合作、科技创新、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等战略顺利实施。

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杨华主持会议。中化集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和集团相关职能部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集团党组管理和委托事业部管理的京内外关键岗位人员等共550人分别在现场或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宁高宁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为题作讲话,他首先对中化集团2019年度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着眼提高政治站位,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重大战略落地、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助力脱贫攻坚等五个方面,全面分析了2020年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

宁高宁结合中化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全面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对抓好2020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统领,用新思想立起统领企业发展的“魂”、指导工作的“纲”;二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三要强化党建基础,筑牢企业发展的基层堡垒;四要强化工作融合,发挥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五要强化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宁高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书记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用市场的眼光看问题,算好经济账,也要用政治的眼光看问题,算好党建账,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专职副书记要专职专责,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主动为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加压使劲,防止层层衰减、变形走样;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把“一岗双责”履行到位,抓好分管领域党的建设,既关注生产经营,又重视党的建设;各级党务干部要提升履职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发展竞争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科技驱动的创新型企业和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而不懈奋斗。

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李庆全面回顾2019年党建工作,深入分析集团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从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做好统战群团扶贫维稳和老干部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11个方面对2020年公司党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中化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贯彻执行;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今年党建工作进行认真研究、科学部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改革转型和创新发展。

(责编:段晨茜、闫妍)
相关专题
· 国企要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