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统计调查工作不耽误

2020年03月31日18: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主持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统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云建设工程项目等重点工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总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研究部署,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遵循。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项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防范境外输入风险,有序做好滞留在鄂人员返程等工作,加强对境外工作的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关心关爱,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组织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赋予统计部门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于担当,全力以赴,精心实施,确保质量,为党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确保普查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把普查责任扛在肩上,把普查任务落到实处,精心组织好综合试点培训,扎实开展普查综合试点,加快数据处理程序开发,尽快完成各级普查机构组建,扎实有序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现在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时点仅剩下7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做好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准备,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把综合试点实施、普查方案制定、数据处理环境建设、普查宣传等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正式组织实施摸底清查、现场登记、审核验收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有序推进统计云项目建设。

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相关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国家统计局)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