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战“疫”时刻 湖南调查队系统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3月31日10: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南国家调查队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号召一发出,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青年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担当疫情防控战斗员,社区防控守门员,防疫知识宣传员,守望相助服务员……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书写湖南国调人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争当战斗员,主动投入社区防疫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系统各单位遵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迅速行动,深入社区参与防控战“疫”。总队驻通道县扶贫工作队主动取消休假,与村支两委联系协商,开展防控工作,确保人员情况摸排到位,防控知识宣传到位,进出人员管控到位,重点人员监管到位。长沙队第一时间5名党员报名组成工作组,奔赴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协助社区开展疫情联系、登记、筛查工作。娄底队2名干部主动请缨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从事统计工作,8名干部到大科街道黄泥社区参与一线防控工作。雨花队队长廖晓明第一时间参与井湾子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2名干部到洞井街道协助落实疫情防控科普宣教、设卡量体温、重点人员医学排查等群防群控重点措施。

争当守门员,积极参与社区轮值工作。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一线战场,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系统各单位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具体工作,助力社区建设疫情阻击战中坚不可摧的“防火墙”。株洲队第一时间组建派驻社区工作队,参与石峰区新建村社区防疫点轮流值守、宣传教育、人员摸排、设卡登记、体温测量、社区消毒等工作。资兴队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与社区共建党支部到没有规范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设立临时监测点,开展疫情防控监测工作。

争当宣传员,正确引导疫情舆论宣传。系统各单位利用各类传播渠道,准确传达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精神,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普及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同时积极与调查对象沟通交流,减轻焦虑情绪,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湘潭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摸排帮扶对象、辅调员、记账户疫情防控情况,宣传疫情防控官方信息,做好舆论宣传引领工作。衡阳队制作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精心列出11条温馨提示,组织全队党员干部赴步步高广场、农贸市场采价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争当服务员,担当作为参与公众服务。系统各单位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服务工作,为当地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交出满意答卷。娄底队按照市委工作部署,进行日常疫情数据分析,完成重点乡镇疫情分析、疫情信息比对等紧急任务,并及时完成指挥室疫情PPT制作、规上企业网格化管理表格设计,用于全市疫情指挥部作战室循环播放宣传。安乡队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号召,奔赴安丰乡出口洲村开展蔬菜采摘志愿服务,采摘紫菜苔1万斤,迅速送到湖北抗疫一线医院、医护人员整休点及社区,为解决当地生活物资供应难题献出爱心。

(供稿单位:国家统计局)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