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银行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3月28日10:10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中国银行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5日,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同志在总行主持召开中国银行2020年第14次党委会议暨应对新冠疫情应急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9日和3月2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行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判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工作部署,密切关注中行全球化经营中面临的疫情防控挑战,因时因势研究部署好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

  一要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工作。一方面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全行防控工作,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境内重点抓好湖北省、武汉市以及在京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境外加大对各机构的指导支持力度,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细化完善业务连续性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境内采购支援境外工作。另一方面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精准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围绕解决企业资金需求,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助力各地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要着力加强对国际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境外疫情迅速扩散蔓延对世界经济产生较大影响,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剧烈动荡,同时也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全行要积极跟进国际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做出有价值的分析研判,为业务发展提供前瞻性指导,积极建言献策。

  三要切实抓好各项政策要求的贯彻落实。新冠疫情突发以来,中国银行党委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家部委和监管机构相关要求,就境内外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全行要在强化执行上下功夫,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相关政策要求执行落地,及时反馈工作成效,形成工作闭环。在工作中,坚决避免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