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建设银行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对境外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2020年03月26日11:07    来源:旗帜网

  3月23日上午,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境外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已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全国各地生产生活秩序也在加速恢复。要坚定必胜信心,把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境外输入病例增多、国内疫情防控依然复杂的特殊形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把握好工作的方向和节奏,确保与中央步调一致。要持续推动疫情防控下沉、金融服务下沉,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特别是数字化平台和工具,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服务“六稳”工作大局,提供更加精准直达的金融支持,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要对当前更趋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作深入分析研究,增强预见性和前瞻性,努力把工作做在前面。

  会议听取了国际业务部关于海外疫情状况和建设银行境外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近期境外疫情扩散蔓延,总行前期已经下发了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要切实指导和支持境外机构全面落实落地,并根据形势变化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和业务应急预案,确保员工安全、运营安全、流动性安全。要备足防疫物资,切实加强员工健康防护和关心关爱工作。口罩等防护物品储备不足的境外机构,总行要统筹调度境内资源予以全力支持。要做好境外机构灾备场所的准备,确保在极端情况下维持业务平稳运行。要加紧做好相关系统的应急准备、远程办公平台完善等,技术部门要全力支持。要主动与我驻外使领馆联系,落实好相关要求,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建设银行党委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微信公众号“今日建行”)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