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当好知识产权“职工之家”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24日09:07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当好知识产权“职工之家”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立足本职、迅速行动,及时跟进、主动作为,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着力保障防控物资。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时间拨出防控专项资金,千方百计协调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努力解决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问题,自疫情爆发以来,先后三次为全局干部职工发放口罩118000多个、酒精400余瓶,为身处疫区的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无偿支援一次性口罩10000个;各基层工会根据本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职工需求,配套购买了酒精湿巾、洗手液等消毒用品,缓解后顾之忧,保障干部职工能够安心投入工作。直属机关工会严格防控专项资金管理,专款专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于防疫工作。

  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各基层工会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通过制作张贴海报、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传播媒体,为干部职工发布权威消息,推送防护知识,解读相关政策,加强心理疏导,传递正面能量,进一步提升了职工防护意识,提高了科学防疫能力,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认真做好健康台账。疫情爆发后,直属机关工会立即启动全局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摸底排查工作,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基层工会实时了解统计职工出京、返京及使用交通工具情况,每日监测职工健康状况,并逐级上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局各级工会组织聚焦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提质增效工作,奋力开启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