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90后00后的入党故事:我为什么想入党

2020年03月24日08: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这次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这一政治品格和优势,深深感染了身边的同志。他们在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其中有很多人是90后00后。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根据部分媒体报道,整理推出策划:我为什么想入党,讲诉90后00后的入党故事。

 人物:叶准

身份:浙江泰顺县南浦溪镇新兴村驻村指导员

入党故事:忙碌一年的叶准本打算春节假期陪父母在家好好过个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顾不上家中的父母,马上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春节放假第二天,他就和村干部一起,深入村民家中摸排外来返乡人员、发放宣传材料、普及防范知识、定时消毒监测,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检查测温、认真登记、劝返走亲访友车辆和群众,每天都要忙到深夜。得知村里设立疫情劝导站,叶准又主动请缨。10余天来,他坚守岗位。“入党很光荣,但更是一份责任。”叶准表示,将继续坚守抗疫一线,为党旗增添光彩。

人物:李凯杰

身份:浙江杭州市萧山区所前派出所辅警

入党故事: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李凯杰就主动要求到一线执勤,镇里设置集中隔离点后,所领导决定将任务交给他,面对高风险、高强度工作,他没有丝毫动摇、退缩与胆怯,被所在派出所评为“疫情防控先锋队员”。他说,加入党组织是自己多年的愿望,希望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人物:林恒屹

身份:浙江宁波市第六医院医技人员

入党故事:疫情发生以来,林恒屹积极参与物资运输、数据统计、社区岗位执勤等一线防疫工作,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他说,看到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把一线人员全部替换为共产党员的报道,让他深受触动,“这很鼓舞人心,也代表了党员的使命和职责”。林恒屹连夜写了入党申请书,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人物:刘文康

身份:驻鄂部队抗疫运力支援队战士

入党故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身边的党员不畏艰险,勇于担责,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3月8日,“00后”战士刘文康利用任务间隙,在驾驶室内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每次到达运输网点,还没等超市工作人员赶来,刘文康就钻进后车厢开始卸载物资,刘文康说:“多干一点是一点,能为抗疫出力流汗,我很骄傲!”“小伙子,你真棒,多亏有了你们的火线支援,我们的心里终于踏实了。”当方舱医院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刘文康还不到20岁时,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人物:何宜岚

身份:河南正阳县公安局新警

入党故事: “共产党员的身影始终冲在危险最前沿,用坚实的肩膀撑起一片蓝天,作为一名95后新警,我自愿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这是何宜岚向党支部递交的火线入党申请书。

人物:侯坤

身份:辽宁朝阳第二医院感控护士

入党故事:侯坤告诉记者,之所以屡次请战,是因为多年的ICU工作经历和这次疫情让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珍贵,感受到了病患对她的需要,身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是他的责任和义务。而身边那些奋勇当先的党员也成为她勇敢前行的动力,坚定了她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1月27日,奋战在救治一线的侯坤,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人物:赵恒

身份:福建省莆田市台港澳办公室干部

入党故事:赵恒被身边同事所感动,他果断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觉得自己的内心真正受到了触动,我也想和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党员”赵恒坚定地告诉我们,这样可以肩负更多的责任和使命。这个95后的年轻小伙,成了一名火线入党的积极分子。

人物:张岭

身份: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援鄂护师

入党故事:张岭说来黄冈的这些天,收获最多的是“珍惜感恩”,和同事们像战友般并肩作战抗击病毒,和患者们亲人般地互相关怀、互相加油,每天在病房里看到的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她的内心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变化。据了解,张岭已经向临时党支部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我听主任说过,党员先上,要是身为党员更可以冲锋陷阵”,比起刚开始来的一丝担心和忧虑,这位“90后”的年轻姑娘已经迅速成熟和成长起来。

人物:尹紫函

身份: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见习生

入党故事:见疫情吃“紧”,尹紫函主动向单位申请提前跟班学习。在与其他同事并肩抗疫的日日夜夜,她一次又一次被身边党员的无私无畏深深感动。她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敬仰,写下了一封激情澎湃的申请书:“2003年非典,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身边的党员就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他们学习,我要加入他们的队伍”。

人物:甘如意

身份:湖北武汉市江夏区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医生

入党故事:从荆州到武汉,距离300公里,当甘如意出现在医院大门口时,领导和同事们先是惊讶,后是心疼。“当时膝盖都肿了,疼得不行。”甘如意说,办法总比问题多,经历了骑自行车、搭车、步行,但从没想过退缩。“我看到许多党员纷纷冲锋在前,奋斗在战‘疫’一线,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健康,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他们的事迹让我对党组织更加充满了向往。”返岗第一天,心灵感到深深震撼的甘如意,在工作间隙写好了入党申请书。

人物:韩雪儿

身份:北京协和医疗队武汉驻地ICU护士

入党故事:“来到武汉的第二天,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场抗疫战争让我的22岁变得很不平凡,这堂特殊的党课我将永远铭记。”“95后”韩雪儿说。

人物:陈玉婷

身份:中国干细胞集团附属干细胞医院护士

 入党故事:陈玉婷说,虽然已经从业两年多,但刚开始难免有些紧张。可她看到同行前辈们勇敢奋战在第一线,也看到患者们面对疾病积极配合治疗,她的忧虑逐渐消散。抗击疫情期间,陈玉婷还向前方临时党支部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文中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不管是否能得到批准,我都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不懈努力。”陈玉婷说。

人物:赵亭玲

身份:陕西石泉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入党故事:“我是单身,父母有弟弟照顾,没有后顾之忧。”2月2日,当赵亭玲得知安康市卫健委正在组织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时,她再次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请战书,并郑重地向院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一次,她如愿成为石泉县首位驰援疫情核心区域的医务人员。那一刻,她坚定而无畏:“我只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人物:佘沙

身份: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护士

入党故事:佘沙每天清晨6点多就要起床,一直要忙到下午。2月7日,还没有完全适应工作环境的她,又向医疗队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照顾新冠肺炎病患,我只能算新手,但我已经完成了相关培训,随时待命投入临床一线。疫情当前,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现在是我报恩的时候了。”换下厚重的防护服,忙碌了一天的佘沙回到驻地,又在灯光下捧起了最新版诊疗方案学了起来。

人物:赵天宇

身份:湖北武汉市江汉区辅警入舱突击队辅警

入党故事:不满20岁的赵天宇,是江汉方舱医院30名辅警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治安巡逻、维护秩序、消防检查、心理辅导……他们都要负责。“年轻人要为国家出份力!”入舱以来,每天看着墙上的党旗,看着面对困难往前冲的党员,赵天宇很受触动。2月中旬,他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人物:陈锦王

身份:海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海南省中医院手术室护士

入党故事:出生于1992年的陈锦王,是海南省中医院招进来的第一个男护士,已有近10年护龄。在医院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队时,陈锦王主动报了名。他在申请书中写道:“我深知此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愿意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救死扶伤也是我的职责。”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一时间,陈锦王就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人物:彭泉均

身份:湖北武汉市二七派出所青年突击队队员

入党故事:2月7日,完成3名病患转运任务后,彭泉均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在英雄的城市,有英雄的人民,有英雄的警察!要像那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一样,勇往直前,做‘最美’逆行者!”他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

人物:李颖贤

身份: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的内分泌科护士

入党故事:作为一名“90后”护士,李颖贤积极响应医院号召,1月24日除夕夜参加医院组建的医疗队援助武汉,逆向而行到武汉市汉口医院支援救治工作。抵达武汉第二天,她在艰苦的环境下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愿意接受党对我的考验!”李颖贤坚定地说。

综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湖北日报、湖南日报、南方日报、陕西日报、中国网等媒体报道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

暖心战“疫”:那些打动你我的一线故事

“90后”党员勇担当——谱写战“疫”非典型青春

防疫情、促复工、保春耕、战脱贫……这个春天,他们格外忙

他们为什么能“火线入党”

你冲锋在前 我为你守后方——各级党组织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党员干部提供稳定后勤保障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