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贸促会举办中资机构驻外人员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应对与情绪管理线上会议

2020年03月23日11:28    来源:中国贸促

原标题:中国贸促会举办中资机构驻外人员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应对与情绪管理线上会议

3月20日晚,中国贸促会举办中资机构驻外人员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应对与情绪管理线上会议,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卢敏博士同我会驻外代表处、我驻外使领馆、驻外中资企业人员进行交流,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25家驻外中资机构的2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卢敏博士详细介绍了心理应激反应的判断技巧和心理调节手段,结合海外疫情发展趋势和驻外工作特点,重点讲授通过加强社会联结、正确获取信息、调整生活方式、引导正向思维等方法消除不良情绪,振奋精神状态,预防、减轻、控制疫情所导致的心理伤害。会议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肯定。我驻法国使馆经商处认为,在疫情全球多点爆发的形势下,会议举办及时,针对性强,对于协助驻外人员稳定情绪、调整心态、应对疫情很有必要;建设银行首尔分行、腾讯云欧洲公司认为,会议有效缓解了近期疫情造成的恐慌焦虑心情,了解了心理调适的基本方法;中外运韩国公司、中国重汽智利分公司、建设银行巴黎分行表示,此次会议契合海外工作人员关注焦点,将会以更加理性、从容的心态应对疫情,希望贸促会定期举办此类活动;我会驻外代表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会坚定必胜信心,坚守一线岗位,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工作,确保“零疫情”良好局面,努力完成好今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此次会议是贸促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防控要求、加强对驻外人员人文关怀、丰富服务海外中资企业手段的具体举措,通过帮助驻外代表处和驻外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稳定精神状态,构筑防疫抗疫的心理防线,凝聚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心理基础。(来源: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