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防科工局组织召开视频交流会议统筹推进国防科技工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2日11:43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国防科工局组织召开视频交流会议统筹推进国防科技工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3月12日、16日,国防科工局组织召开军工集团公司视频交流会,开展点对点座谈,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主持并讲话;3月13日,国防科工局分西南、西北、华北、东北、华东五个片区,组织召开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视频交流会,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主持。会议全面了解有关情况和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重大事项,听取意见建议。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艳华、徐占斌、总工程师葛小春出席会议。

  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军工集团公司介绍了本单位、本部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和支持支援抗疫一线的情况,特别是运用辐照灭菌技术缩短医用防护服灭菌时长、红外成像仪设备供应提升体温测试准确率、无人机智能管控系统应急投送医疗物资、高端全自动口罩机下线压条机投入使用等军工技术支持保障防疫防控物资生产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复工复产的总体情况。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提出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项目支持力度、加大跨区域统筹协调打通“绿色通道”等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各军工集团公司提出建立军工应急协调机制、协调在武汉地区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等需要支持的重要事项。

  张克俭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发挥军工技术优势,积极参与防疫物资供应和药品设备的科研攻关,助力疫情防控;周密部署年度重点任务,深入分析疫情对本单位以及行业全链条,特别是国防工业领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冲击情况,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力争年度重点任务如期完成;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认真研究国防工业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全系统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强国强军战略部署作出应有贡献。(国防科工局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