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2020年03月21日10:54    来源:旗帜网

  3月16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谭跃同志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黄志坚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共58人参加学习。

  谭跃指出,面对突然而至的重大疫情,作为企业管理者要做到“五要”。一要乐观积极。这是实现企业转危为安的关键,是广大员工精神状态的主心骨。二要善于观察。不仅要观察预警,稳妥有序调整复工复产方式,还要观察产业链的复工情况和市场的恢复形态,在内外部观察中找到机会。三要随机应变。适应市场新情况,做好降本增效,在坚持社会责任的同时,能够生存好、发展好。四要统筹协调。在统筹好防控和发展工作的前提下,兼顾生产和销售、选题和市场、居家和到岗办公,把握市场需求,开源节流,更加突出地做好经济工作。五要有坚强的意志。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良好精神状态,找准问题,务实研究,抓住机遇。

  黄志坚在总结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落实到工作举措上来,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问题导向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伯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陈永刚通报了集团全面严格防控、有效复工复产的情况。文学、中华、百科、三联、中译公司、中图、印刷等7家单位主要领导和集团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围绕作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国出版集团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