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3月20日10:16    来源:旗帜网

  3月17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申长雨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化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不仅进一步指明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更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斗志,坚定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李克强总理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后续相关工作,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等作出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双胜利”。一是要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疫情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做到慎终如始,精准防控。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扛起责任,各司其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二是要继续指导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协调做好防疫物资的保障,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对中心干部职工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为后续恢复办公做好准备。同时,要统筹协调知识产权项目资源,有针对性地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和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三是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充实优化疫情防控专利信息平台,加强专利情报分析,持续精准有效地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和有效药物筛选提供支撑服务。要稳妥有序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继续落实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要依法加快驳回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注册申请,严厉打击违规申请和代理行为,回应社会关切。四是要继续扎实推进局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2020年党组重点工作细化方案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创新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工作模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崇礼和湖南桑植两个扶贫点均已如期脱贫摘帽的新形势下,继续做好帮扶工作。特别是要克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继续在政策、资金、人才等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落实好科技培训、农业开发、品牌建设、民生工程、教育发展、结对党建帮扶等措施,同北京冬奥会筹办和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对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京的局党组班子成员何志敏、廖涛、赵刚、周晖国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和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源:微信公众号“国家知识产权局 ”)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