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化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

2020年03月19日15:19    来源:中化集团

原标题:中化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

3月17日,中化集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称《规定》)精神。会议由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主持,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杨华及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总部相关职能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李庆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央《规定》精神。宁高宁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一系列要求,集团党组和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党组(党委)书记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也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以及分管职责范围的主要领导责任。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为助推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责”字要当头,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效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推进疫情防控、两化重组、体制改革、科技转型等重大任务。要注重建章立制,在“两个一以贯之”运行机制、党的建设制度完善等方面下功夫。要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