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逆风飞行】抗疫一线 武汉随记

2020年03月19日12:05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逆风飞行】抗疫一线 武汉随记

  1月25日,大年初一,对于中国医大四院首批对抗“新冠”疫情出征武汉的每一个队员来说,这个日子都是永生难忘的。我一边整理要带的东西,一边和家人商量、向女儿解释。我很小心地和女儿说着,在地图上比划着,告诉她我要去的地方,告诉她我要去干什么,还有不能带她去姥姥家,不能出去玩儿……

  我生怕她会哭,担心如果孩子哭了,自己也控制不住情绪。但是我没有想到,孩子给我画了一幅祝福的画,表示能理解我要做的事,这更坚定了我奔赴武汉的决心。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护理人员,作为一名党员,我绝不退缩!

  辽宁医疗队仅用几个小时就组建了一支138人的队伍。我们是女儿、是儿子、是妈妈、是爸爸,然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医务工作者!

  方丽卉是医大四院危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医师。大年三十,她刚刚值完一天一宿的连班,需要在家至少休息一天才能缓解疲劳。然而还没有下班,她就看到招募志愿者驰援武汉的消息。没有与家人商量,她就毅然决然地写下请愿书,准备上战场。她只跟领导请求不要告诉家人,她不想让他们担心。

  提起方姐,我们对她的评价是:技术一流,敢挑重担,爽朗率直。她腿部怕寒,一着凉就疼,前段时间为了检查腿部疾病,刚休了一周的年假,但依然没有太大缓解。过年了,本来想回家陪陪父母,却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安排。“来武汉千万别告诉我爸妈,怕她们担心啊!”

  在武汉,我和方医生一起被分到重症组。1月30日,我们正式进入蔡甸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工作中,方医生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积极参与重症患者的救治。她常说:“我要尽我所能,让重症患者的病情得到缓解,让轻症患者减少恐惧、感到舒适,为武汉人民尽一点绵薄之力。”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