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甘肃调查队系统党员采价员调查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03月19日09:58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甘肃调查队系统党员采价员调查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调查队系统33名党员采价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系统近百名采价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价格采集,分赴15个市县的135个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重点价格监测点,准确掌握和采集基本民生商品价格变动、防疫用品供应及调查网点营业情况等第一手资料,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甘南调查队队长李凌峰、四级调研员石建民以老党员的身份加入一线价格采集行列,在全城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全部禁止通行的情况下,带领本队年轻党员和全体采价员步行十多公里深入合作市各大超市、集贸市场等调查网点,实地了解市场供需情况和价格走势。

  金昌调查队开展以“调查一线、党员在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采价活动”,价格科采价员们在队长刘荣乾、副队长杜忠科、纪检组长史秀云带领下,深入金昌市集贸市场、超市等调查网点,实地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市场供需情况和价格走势,助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陇南调查队主持工作的副队长牟国炜春节前就察觉到疫情可能对工作造成影响,尤其价格采集需要上街入市,感染风险高,于是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为冲锋一线的采价员统一购买一次性手套100双、防护服100件,每人口罩40个、84消毒液1瓶、喷壶1个,提前做好了防疫物资储备,每次采价日都再三叮嘱采价员做好防护,随时了解工作进展,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价格监测工作双重责任,为价格采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提供最“硬核”的支持。

  兰州调查队副队长白荣多次到菜市场、商超市督促价格采集工作,自己出钱从网上购买防护用品发给价格科成员。兰州调查队党员采价员江佩佩女儿还不满3岁,她每天穿梭于各大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丈夫就职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繁忙、感染风险大,为保证年幼的女儿不被感染,只能将女儿送到外婆家,平时通过视频看看女儿。

  嘉峪关调查队价格科全体人员平均年龄29岁,半数都是党员,所有女同志都是“新晋妈妈”。面对疫情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她们不退不惧,克服工作和生活的各种困难,灵活思变、坚守岗位。价格科科长、党员崔丽萍,儿子刚刚1岁半,疫情期找不到帮手照看,还要担心孩子的感染风险,但她每逢采价日都会准时出现在采价点,以严谨细致的态度把准民生“菜篮子”数据,“快”字当头及时报送相关调查信息。党员采价员王佳外出返嘉后居家隔离14天,虽不能外出采价,但她没有卸下肩上的责任,每到采价日通过电话、微信、QQ等线上方式和调查网点取得联系、询问价格。

  武威调查队价格科科长、老党员赵长彬,不仅面对科室成员少,价格采集、后台数据审核、疫情重点信息撰写等任务一肩挑的工作常态,还要面对80岁高龄父母亲双双住院的情况。他时刻牢记党员使命,晚上到医院守夜,白天最早到岗最晚下班,主动到社区报到值守。他说:“工作是必须完成的,这是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我个人的困难自己想办法克服,绝不搞特殊。”

  有些调查队价格科的干部还是扶贫攻坚工作中坚力量,他们认真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疫情面前不忘抓扶贫。如庆阳调查队党员刘金宁不仅是价格科科长,还是扶贫专干,他在督促贫困村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想办法、出点子,千方百计鼓励和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增加收入。

  甘肃调查队系统各基层调查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地党员采价员带头奔赴医院、药店等抗击疫情一线,详细了解口罩、抗病毒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供给和价格波动情况。在按时完成价格采集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机关党员进社区联防联控”“党员防疫先锋突击队”等行动,主动进社区认领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单位包网格、党员包群众工作责任。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巡察员、信息员、监督员、卫生员,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