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初心不改 誓言不变

——通化市党员抗疫记

王忠先 李铭

2020年03月15日09: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初心不改 誓言不变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化市广大党员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下沉一线,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是危难时刻,越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越要肩负起一名党员的责任。我年纪虽然大,但对社区的老街坊特别熟悉,方便开展工作。”在通化县新风社区,今年67岁、有着40年党龄的李秀英,主动请缨投身社区抗疫一线。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她每天都在茂盛家园小区内排查外来车辆、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走遍了小区的46栋楼2100户。“作为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一线。大伙儿平安,我就心安!”李秀英坦言。

在山城的街道、社区、村屯、卡口、企业、捐款捐物现场,都留下了党员们的身影。

“当国家和人民出现危难的时候,作为人民警察,必须第一时间冲上去,更何况我是党员。”通化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60后”干警魏农兴说。

魏农兴患有心脏病、脑血栓后遗症,运动量大一点便会身体不适。接到命令后,他一点没有含糊,不仅自己冲锋在前,他的妻儿也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有困难也要克服,能够守护一方平安,就对得起自己胸前的党徽、头顶的国徽。”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经过广大党员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一批批鲜活的人和事,感动了无数的人,形成了人人愿为抗疫作贡献的浓厚氛围。

时间拨回到农历正月初四上午,辉南县德商药业公司的机电技术员高振江突然接到同事的电话,让他马上赶到吉林荣欣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原来,该公司停产10年的口罩生产线电气装置已无法启动。得知是准备重新复产生产防疫物资,高振江一头扎进车间,在没有说明书和图纸的情况下,一点点地排查故障点。没有配件,他就从停用设备上拆卸,凭借娴熟的技术,当晚成功启动生产线并制成了口罩片,第二天就顺利生产出口罩成品。当提到报酬时,高振江说:“疫情紧急,我愿做不要任何报酬的志愿者。”

同高振江一样,在武汉,通化市中心医院支援湖北的13名医务人员,火线申请入党,希望能够早日以共产党员的身份践行初心使命。在通化供电公司,17名干部、职工把入党申请书作为抗击疫情请战书。在辉南县,全县各级党组织收到19封疫情防控一线同志入党申请书……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