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战场”如“考场” “疫”线交答卷

── 记天津市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科医生、副主任医师崔克亮

李国惠

2020年03月15日09:0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战场”如“考场” “疫”线交答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12日,天津支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驻地,市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科医生、副主任医师崔克亮火线入党。

  疫情发生后,在得知需要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时,崔克亮挺身而出,连续两次主动请缨,最终被选入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家里两个孩子年纪尚小,儿子6岁,女儿只有1岁。我爱人是一名呼吸科医生,此时正奋战在天津战‘疫’第一线,只能把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母亲。”虽然如此,但崔克亮从来没有诉过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我不仅要在技术上知行合一,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治病救人,也要在政治上知行合一,危急关头主动请战,将认识和行动有机结合。”

  随队进驻武钢二医院后,作为医疗队八组组长,他每次都是第一个带头进入“红区”,结束工作后看着队友们都规范进行消毒清洁后,才最后一个出来。“当一个在前线冲锋的白衣战士,就得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顶得上。”每天,他都在用实际行动表达“我愿意,我可以”。

  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奋战,天津医疗队迎来了第一次轮休。但在队员们休整时,崔克亮仍然进入“红区”值班,与云南医疗队进行工作上的交接。“只有尽可能完善地交接好工作,才是真正对患者负责。我们要以‘战场’为‘考场’,把医者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他说。

  经过短期休整,自3月13日起,崔克亮又随队重新返回“红区”,与当地医务人员共同接管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如今,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党员,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使命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红区”、在驻地,崔克亮和许许多多医务工作者一起,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在孩子们眼中,爸爸是一个正在和病毒‘怪兽’战斗的英雄,他们相信,我也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怪兽’,向党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他笃定地说。

  据悉,截至3月13日,天津市已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79人。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