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吹响决战冲锋号 战“疫”必赢战“贫”必胜

朱书缘

2020年03月11日15: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求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当前防控措施科学有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多地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展开,战“疫”和战“贫”的冲锋号已经吹响。

要夺取战“疫”和战“贫”的胜利,我们要坚持全面辩证思维,拥有长远的眼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正是题中之义。脱贫攻坚的最后工作本来就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新冠肺炎疫情又带来新的严峻挑战。一方面要认识到,疫情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暂时的,疫情不会改变我国经济社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另一方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我们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因此,我们坚定信心、分秒必争、顽强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要夺取战“疫”和战“贫”的胜利,我们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保持定力,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能有须臾松懈,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局面中形成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完成脱贫攻坚最后的关键任务。只要统筹布局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科学调配人员和物资,既能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也能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要夺取战“疫”和战“贫”的胜利,我们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人冲锋陷阵,有人舍生忘死,有人默默奉献,有人主动隔离,每个人都为这场“人民战争”做着自己的努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在战“疫”和战“贫”中做好本职工作。我们相信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很快会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党中央“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郑重承诺,一定可以如期实现。

决战,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战“疫”必胜战“贫”必赢!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