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评: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张强红

2020年03月11日11: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在火神山医院,习近平连线感染科病房时同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说:“现在你们最应该做的就是要坚定信心,我们大家共同来坚定信心,一定会打赢这一场战役!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也必胜!”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坚定必胜信心,慎终如始、众志成城、英勇奋斗,直至取得战“疫”胜利。

坚定战“疫”必胜信心,源自于党的坚强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快速反应、积极防控、有效措施,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部署、统一调度,各地积极响应、沉着迎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快速形成一体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局面,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场“疫”情大考中,中国疫情防控的举措,赢得了民心,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战“疫”必胜。

坚定战“疫”必胜信心,源自于党员硬核出击。“我是党员,我先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吹响后,广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不计得失、不惧生死,用逆行留下最美的样子,用生命守护人民的安全,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喊响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如一面面旗帜,始终飘扬在“疫”线上空。有了广大党员戮力前行、“硬核”出击,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战“疫”必胜。

坚定战“疫”必胜信心,源自于全民共同意志。“武汉,快点好起来”“一起渡过难关”“团结、无畏,这就是我们中国精神”“一起抗,一起扛”……这是一场全民动员的战“疫”,从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到耄耋之年的老人,他们为了同一个必胜的目标,用自己的志愿精神,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他们中,有在一线昼夜奋战的医护人员,有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的人民子弟兵,还有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他们的英勇壮举感动了全国,感动了世界。中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战“疫”,共克时艰、守望相助,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战“疫”必胜。

“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已到了最紧要的关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防控形势最严峻、最复杂的第一线指挥部署,必将给前线将士、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以巨大鼓舞和激励。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