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他们在这场战“疫”中火线入党!

人民铁道

2020年03月06日15:33    来源:人民铁道

原标题:他们在这场战“疫”中火线入党!
 

2月28日11时

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动车段

深圳动车所的文化广场

响亮的入党誓言回荡着

几位铁路职工在抗击疫情中火线入党

同时,这宣誓声音

也通过网络直播传到了

广东、湖南、海南等地

动车所职工耳中

 

 

这是深圳动车所党总支为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并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及时入党的林少雄、刘晓敏,以及去年年底新入党的蔡雄荣3名同志举行的入党宣誓仪式。

 

这场宣誓仪式,设置了15个直播点,连通了广州动车段党委属下的14个车间(所)党支部(党总支)。位于粤湘琼三省七市的广州动车段各车间及动车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代表全过程观看了直播的宣誓,一起感受这场特殊的入党仪式。

 

 

为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动车段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和广州局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运输,一如既往地履行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其中,林少雄、刘晓敏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入党的表现尤其突出。

 

林少雄:大年初一,返回工作岗位

 

林少雄,深圳动车所乘务队队长,春运伊始,他投入紧张的调图工作中,连续工作14天毫无怨言,大年三十晚上才回到家。大年初一,听到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消息,放心不下乘务队的随车机械师们。他将妻儿送回老家,立即回到工作岗位,带领全体随车机械师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服务旅客,扎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在入党宣誓仪式上,林少雄代表新入党的党员向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刘晓敏:放弃假期,奋战防疫一线

 

刘晓敏,深圳动车所检修一班班组长,2020年1月18日,刘晓敏女儿出生,为了动车组检修生产安全和班组职工的安全,他放弃陪产假,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春运动车组运用检修生产和防疫工作一线。

 

 

蔡雄荣:担任随车机械师5年零违章

 

蔡雄荣,担任随车机械师5年,5年来工作上零违章,因为作业标准成为同事们的榜样。2019年底发展为预备党员。今年抗疫以来,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零瑕疵完成每一次出乘任务。

 

危难关头,他们把“大家”置于“小家”之前,把集体置于个人之前,在安全生产和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为广大职工做了表率。

 

 

(责编:高巍、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