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7日10:15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办公室党总支坚决贯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尽最大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干部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到位,确保对内服务运转和对外联络宣传开展到位,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积极创造条件、贡献力量。

  提高站位,努力服务好党委决策。在行党委统一领导下,党委办公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协助党委做好对中央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确保对标看齐,坚决推动落实。主动搜集提供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积极为党委决策制定提供服务。认真做好党委会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议等各类会议的筹备安排,严格会议管理,综合运用视频、电话等线上方式,灵活高效实现特殊时期的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将人民银行等5部委防控疫情“金融30条”和我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18条”等进行分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中办、国办报送信息。

  完善机制,推动各方责任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行党委要求,牵头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明确“四方”责任 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通知》等疫情防控相关全行性制度7项,制定发布《防疫期间总行安全办公指南》和网点安全营业提示“30条”,推动各方责任高效履行。建立并严格执行每日疫情监测报告制度,以及与西城区政府、派驻纪检监察组、湖北分行等不同层面的直通联系机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将全口径人员排查、隔离防护、进出检控、餐饮服务、员工思想动态把握等工作逐项落实责任主体,加强督导推动。在全集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滚动提示,明确“四类”人员名单,引导和督促境内外各级机构和各类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

  未雨绸缪,深化应急和值班管理。结合总行大楼办公特点和防疫工作实际,总结梳理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责任主体、工作要求、路径流程等内容,研究制定了《总行本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针对不同类型人员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依层级分别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图,力求精准科学、务实管用、简便易行。加强值带班管理,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值带班在每日三班倒、每班两人次的基础上,每班次均再安排1名办公室负责人带班、2名值班秘书值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重点加强对部门和机构报告疫情的跟踪监测及后续管理。

  以人为本,加强员工关心关爱。视员工为家人,统筹做好健康保护、排查监测、后勤保障等工作,千方百计把防护和服务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分批为员工发放口罩、药品等,按照行党委要求及时向湖北分行等支援口罩等防疫物资。加强物资管理,制定办法,建立台账,确保宝贵的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把好关键环节,在办公大楼、餐厅等公共区域入口处架设测温仪器,设置观察车和紧急隔离室,安排安保人员每日对进楼人员测体温、做登记。关注每一个可能传播病毒的细微处,定时对大楼电梯、卫生间、会议室、车库、中央空调、办公室等进行清洁消毒,从供餐方式、菜品食材、蔬菜发放、环境维护等方面制定落实12条餐饮服务具体措施,对交流干部宿舍实施封闭管理等,尽心竭力为员工健康、办公大楼安全保驾护航。通过健康提示、张贴宣传画、警示告知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关心员工心理健康,对压力较大或身体存在异常情况的员工,加强关注,协助通过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预约线上心理咨询。严格落实部内员工健康监测、居家隔离等制度,每日监测员工身体健康状况、活动轨迹等,及时给予指导帮助。

  强化宣传,奏响战“疫”最强音。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统筹开展抗击疫情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主题宣传,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报道均领先同业,大年初一以来平均每天超过300篇,官方微信报道影响力居银行业第一。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重点媒体持续刊发我行支持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成效报道,2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我行抗疫宣传简讯报道,是商业银行首家。协调新华网、中国网、新浪等开设专题页面,集中发布全行各机构宣传报道,形成立体化传播。总行官方微信、微博持续编发支持防控疫情系列报道,微信每篇阅读量超过10万。报道内容涵盖境内外机构、各专业条线、各类型事例,如信贷投入、支持小微、快速审批、应急保障、捐款捐物、科技创新、优质服务、党员先锋模范、医护人员家属感人故事等,全方位展示了全行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形象。(中国工商银行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