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战地日记】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

2020年02月27日10:08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战地日记】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设计院地处抗击新冠疫情的主战场——武汉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设计院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湖北省委省政府号召,下沉社区、主动作为,合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隔离病毒,不隔离人心。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冰同志积极联系社区和物业,带头加入党员志愿队。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关键一线,琐事多、任务重,社区力量有限,现在这些工作都需要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干部协助完成,特殊时期党员不上谁上?”他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冒风雪、战严寒、守岗位,任劳任怨做好小区内人员住户情况登记、出入登记、疫情排查、消毒、体温测报等工作,共排查3个单元500余户。及时为小区居民办理人员、车辆及复工上班等证件,主动承担了“蔬菜送上门”爱心服务工作,为社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居家自我隔离等居民送上新鲜的蔬菜。因防护服穿脱不便,每天都是连续4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去厕所,爬楼一层又一层,晚上回到家腿脚酸疼,他却乐呵呵的没有一句牢骚。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深处疫情旋涡中心的武汉,处处都有党员干部直面苦难“不服周”“不信邪”的倔强。院党委成员罗娟同志通过微信群做好所在社区群众思想工作,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70后、80后的党员纷纷加入抗疫一线,刘丹加入志愿者车队,每天穿梭在三镇各地运送医疗、生活物资;黄超在所在村党支部做“战疫”宣传,增强村民对疫情防控的认识;王东主动为有需要的业主采购生活、医疗必需品;郭建英组织蔬菜的团购和分发,按疫情防控要求维护好社区秩序。社区防疫物资紧张,他们克服困难,甘冒风险,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带领群众共克时艰。高博文是一名普通职工,在党员位的带动下,也义无反顾加入小区志愿服务队,她坚信,如果生命有奇迹,那一定是党旗红。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设计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个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构筑起严防严控、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防火墙”。(来源:微信公众号“ 国储党建”)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