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湖南新田县锤炼党员干部作风
亮党员身份 当履职标兵

陈志华  卢默生

2020年02月25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请战,不计报酬,不计生死,疫情不除,党员不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新田县人民医院38名党员医护人员向党委递交请战书,面向党旗立下誓言;“我承诺,为村里贫困户提供300个务工工时,为敬老活动出钱出力,为村里项目建设调解矛盾纠纷,我一定做到!”青龙村党员肖昌生承诺。

2019年以来,新田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2万名党员中开展“三亮一争”行动,党员亮出身份、亮出岗位、亮出作为,争当履责标兵,锤炼党员干部作风。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中,该县700多个党支部以“三亮一争”为抓手,把党员干部锤炼成攻坚克难的主力军。

“党员作示范,群众跟着干。”新田县全面推行“一个党员联系5户群众”,聚点成线、服务一片,定期开展“履责标兵”评选,带动群众一起干。龙泉镇秀富里村虽然邻近县城,但卫生评比一度落后,秀富里支部推行“1名党员联系5户群众”,实行村干部包片,党小组长包网格、党员包户措施,党员带动群众一起抓环境整治,2019年第二季度人居环境整治秀富里排名全县第一。

两新组织党支部到村里开展慰问困难群众、为公益事业捐资、为贫困学子募捐、吸收贫困户就业等力所能及的帮扶工作,仅2019年就累计投入300多万元。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田县230个村(社区)党组织带领6000余名青年党员,成立234个“青年党员突击队”“党员义务巡防队”,开展村口轮班值守、人员排查、卫生清洁等防控工作,党员个个成为防疫宣传员、守门员、战斗员。此外,各村党组织充分运用“党建+网格”成果,实行支部书记包村、村干部分组包片,党员包户,建立“线上+线下”的疫情立体防控网格,协同排查辖区外来人员和车辆4万多人(车)次。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5日 19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