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评:以大无畏革命气魄夺取最后胜利

腾扬阳

2020年02月24日14: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必须增强责任之心,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必须增强谨慎之心,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连日来,疫情形势的积极变化鼓舞人心,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从当前的胶着对垒状态到压倒性态势,再到取得压倒性胜利,还需要一个艰辛的过程。现在仍然是战时状态,越是紧要关头,越是要发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作风,不到大获全胜决不懈怠、决不松劲、决不收兵,要以大无畏革命气魄夺取最后胜利。

以大无畏革命气魄夺取最后胜利,要增强“致广大”的必胜之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让我们有了“主心骨”,我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更有了消灭“敌人”的信心和勇气。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要更加坚定对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趋势的信心,继续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力应变局、平风波、化危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大无畏革命气魄夺取最后胜利,要增强“打头阵”的责任之心。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如果党员干部状态不佳,不愿当先锋、不敢打头阵,就会在疫情面前败下阵来。疫情一日不除,就一日不下“火线”,要增强“打头阵”的责任之心。要强化“六稳”举措,把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抓好“菜篮子”“米袋子”,保障主副食品供应,切实保障基本民生。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以大无畏革命气魄夺取最后胜利,要增强“尽精微”的仁爱之心。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不怕牺牲、日夜奋战,尤其是争当“逆行者”、驰援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冲进最危险的战场,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美德和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我们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疾苦更要有这样的情怀,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响应群众诉求;要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切实让广大群众和一线战“疫”工作人员感受到细致的关爱、家庭的温暖,有信心、能安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以大无畏革命气魄夺取最后胜利,要增强“不放松”的谨慎之心。“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成绩来之不易,但我们决不可掉以轻心,要倍加努力,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厌倦疲劳和盲目攀比思想,坚决防止疫情“反攻”,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夺取最后胜利,要增强“不放松”的谨慎之心,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再清醒、意志坚定再坚定,把握疫情发展的客观规律,科学理性地研判和对待,要切实把困难估计得再充分一些、把问题考虑得再透彻一些、把措施制定得再周全一些,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在几千年的历史变革中,中华民族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但中华民族始终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愈挫愈勇、愈挫愈奋。我们始终坚信,拥有这样历史底气,民族底气的大国,定能以大无畏革命气魄夺取最后胜利。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