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一切行动听指挥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7日16:29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一切行动听指挥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部署和何立峰主任要求,在连维良同志带领下,体改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和落实委党组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委内统一分工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物资保障工作。

  严格落实分工责任。按照委党组部署要求,体改司党支部在京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司长徐善长同志带领下,迅速集结回到岗位,当好防控疫情的先锋队和突击手,全力以赴投入到应对疫情工作中。在司内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实行常态化台账管理,按照离京人员就地隔离或尽快返京细则,提出居家隔离要求,稳妥有序做好返岗安排。参与生活物资保障小组,负责全国及湖北、北京等重点地区食盐保障供应。参与口罩物资保障专班、医用防护服调度工作专班,配合协调医用口罩及相关上游物资设备的生产和调运工作。牵头口罩机调度工作,选派专员实地了解口罩机设备行业产能情况。按照中央领导和委领导的批示,深入研究建立国家应急采购体系相关重大问题。

  确保食盐稳定供应。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做好食盐产、储、运、销保障工作。目前,全国食盐政府储备约78.8万吨,生产流通企业社会责任储备约100.6万吨,相关食盐生产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可以持续有效保障全国各地食盐稳定供应。其中,湖北省储备各品种食盐87000吨,其中小包装盐56500吨,其它规格包装食盐30500吨,储备量可满足当地居民5个多月的需求量。为确保食盐供应稳定,体改司协调湖北盐业集团公司保持600吨/天的食盐供应能力,协调中盐集团安排安徽、河南、陕西、江西、江苏、河北等地的食盐生产企业对湖北保供联动,确定了24辆应急物资运输车辆,无条件满足湖北省内食盐物资需求。此外,北京市储备食盐1.2万吨,其中政府储备0.77万吨、企业社会责任储备0.43万吨,储备量可满足北京居民2个月需求量,供给平稳有序。

  积极调运口罩等物资。体改司认真完成委内分工安排,密切联系广东、上海、河北、天津、湖南、甘肃、宁夏、青海、海南等省(区、市)有关部门,全面摸排产能情况,协调解决生产问题,督促调集口罩等医用物资支援湖北。在委开始负责口罩调拨任务的前两天,体改司克服困难,协调5.5万只口罩调往湖北武汉,占当时全国总调拨量的一半,有力保障了最困难时期的医用口罩保供任务。截至目前,共协调调拨医用N95口罩26.55万只,非N95医用口罩253.9万只,普通口罩151万只,有力保障一线防疫工作。此外,协调民航局、驻印度和南非大使馆,帮助阿里巴巴集团将在南非采购的医用口罩264万个安全及时运回国内,阿里巴巴集团为此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来感谢信。协调京东集团在全球采购5.8万个医用N95口罩,运往湖北等重点地区。会同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等成立了海外防疫物资进口专项小组,通过包机形式保证N95口罩、防护服等重点防疫物资运输回国。安排专人赴东莞,实地了解东莞市口罩机设备行业产能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复工扩产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诉求,研究建立口罩机等口罩生产设备类产品的统一调度机制。

  斗志坚定不松劲。按照委内工作部署,支部书记徐善长同志带领多位党员干部春节、周末加班工作,部分同志1月27日(正月初三)即返回到工作岗位加班值守、至今未休。支部副书记万劲松同志连续加班协调口罩等医用物资调配和海外采购,近期又陪同维良同志前往武汉一线,直接参与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物资保障组相关工作。全司同志接到紧急任务后,不讲任何条件,立即开展工作,充分利用体改司党建工作微信群及时分享重要医用物资信息和工作进展。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体改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一切行动听指挥,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