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得冲上去

——实地探访宜昌市抗击疫情工作

本报记者 贺广华 侯琳良 范昊天

2020年02月17日07: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背后是大山,门前是长江。坐落在半山腰的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被称为三峡坝区库首移民第一村。村里一栋栋白色小楼依山而建,俯临三峡大坝,景色秀美。

2月13日,记者来到许家冲,整个村庄十分静谧,似乎能听得到脚下长江奔流的声音。村党支部副书记朱崇军正在村里忙碌着。

因村支书生病住院,朱崇军挑起了全村疫情防控重担。从正月初一开始,从家里抱了两床棉被过来,连续20天没有回家了,晚上就睡在自己的私家车里。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得冲上去!”朱崇军介绍:村治调主任刘正军驱车百里为村民取药,退役军人周绪华主动请缨执勤,预备党员周超每天义务杀菌消毒……

村里对从疫情严重地区返乡的50户71人严格实行居家隔离观察,由30多名党员包人包户,每天测两次体温,解决生活困难,同时做好心理疏导。

“这边吃住条件都蛮好,村里安排了5个人管我们3个人,生活方面的需求也基本都能满足。”返村工人望建说。

许家冲村的“牵花绣”是本地独具特色的峡江秀艺。“不能出门,我和姐妹们就待在家做刺绣,设计了几种新的香囊挂件,做了一个平安符。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平平安安。”刺绣工艺带头人谢蓉说。

在村口关卡点,记者碰到了北京市纪委驻北京市国资委纪检组正处级纪检员韩伟清。正忙着做登记的他说,妻子老家是这个村的,春节回来探亲,现在暂时不能回北京。单位要求听从当地党组织安排,于是加入了村级疫情防控战斗队。

党员包保,群众安心。迄今为止,许家冲村尚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

像许家冲一样,宜昌市50个市直一级单位全覆盖包保城区重点社区,1600多个市县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包保村(社区), 2.9万多名市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坚守村(社区)一线。

在西陵区上导堤社区,面对疫情带来的出行难,因患肾病需要一周透析两次的王世荣老人比较心急。社区临时党支部了解情况后,与当地派出所联系,用警车送王世荣和另外两位同样情况的老人到医院透析。

不仅在社区,宜昌市在医疗机构、重要交通卡点和集中隔离点等地,成立900多个临时党支部,把党组织建在战“疫”最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不能是一句空话,真正筑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才能增强阻击疫情的战斗力!”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7日 02 版)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