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抗击疫情下一线 甘当小区守护人

——记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党员干部邹雁

2020年02月15日13: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2月2日以来,每天上午10点,在北屯市和谐二期小区里,总能看到一个身影急匆匆穿梭到小区门口超市,然后拎着沉甸甸的生活物品急匆匆回来送给1号楼居民,并笑语盈盈做好战“疫”宣传,随后立即下楼开始巡防,成为这场战“疫”中细心的“宣传员”、贴心的“服务员”和热心的“守门员”,全力守护确保这32户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她就是——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党员干部邹雁。

细心的“宣传员”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司法局法宣科负责人,她迅速组织科室工作人员梳理编发《第十师北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手册》,有效引导全体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提高服务群众本领,更好运用法律专业知识开展普及指导和为群众答疑解惑,第一时间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铺好法宣路。同时,她迅速下沉到社区,认领任务,全面排查,掌握底数,并对自己负责的5个单元32户群众进行快速宣传和心理疏导,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法律法规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20余份,进一步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贴心的“服务员”

2月8日14点20分,住户王红英打来电话:“小邹,我们家中午吃火锅,菜不够了,但是不好意思现在麻烦你去买,我们中午凑合一下就行,麻烦你晚饭前帮我买一下菜,感谢了。”尚未吃完饭的她,立刻放下筷子,并对电话那头的王红英说到:“王大姐,没事,您稍等,我10分钟之内买好送到您家里。”14点28分,她拎着一大包蔬菜送到了王红英家门口,王红英握着她的手说:“你真是贴心的好干部,太感谢你了。”她笑着说到:“没事,我是党员,为你们做好服务,都是应该的。”

70多岁的陈奶奶是一名肺癌晚期老人,需要长期服药,因为疫情来得太突然、太迅猛,未及储备药品,恰在此时药吃完了。得知情况后,邹雁立即陪同老人去社区医生那里,但是社区医生说他们那里没有这种药,通过医生协调从医院购回药品后,她第一时间送到老人家里,并叮嘱老人按时服药。老人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了,这是我的救命药。”

在为居民服务的过程中,她随叫随到,总是那么贴心。

热心的“守门员”

作为小区1号楼楼栋长,她每天按时到岗,丝毫不敢懈怠,在做好消毒通风、清理垃圾的同时,积极劝返在家里待不住要出去走走的人,每一次都是耐心劝解,并为他们提供可行的居家锻炼方式。二单元201室的柳新民老人,便是一位长期坚持在户外锻炼的老人,在家里闷得太久了,极力要到小区外面走走,无奈之下,她便建议老人担任二单元单元长,通过为二单元消毒等方式活动筋骨,老人欣然应允,从此不再提出小区之事。在最开始的5天,她累计劝返50余人次,通过她的耐心劝解,大家都增强了自觉意识,第6天开始,已无人要出小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下沉到一线,甘当社区守护人 ,以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情怀,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本色。

(十师北屯市司法局供稿)

(责编:高巍、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