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非常时期 非常使命 非常担当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靠前指挥战“疫”忙

2020年02月10日17: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庚子新年,新冠疫情疯狂肆虐,感染患者人数不断跳升,防疫措施不断升级,武汉封城,市内交通停运,机动车限行,一场硬仗开始了。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党委果断采取措施,强化统筹、压实责任,成立分行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武汉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高家富闻令而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一线的责任,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干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及时处理防疫捐款、金融支付等柜面结算工作,确保了疫情当前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经受住了考验。

图为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高家富(中间)与员工除夕值班

示范引领打头阵

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高家富带头进入“战时”状态,带领班子成员迅速部署,冲锋在前,躬身力行。

1月22日,武汉疫情加重。他连夜召开柜台经理视频会议,布置春节长假期间对外应急服务工作,确保有足够的运营人员随时待命。

1月23日凌晨2点,武汉发布封城消息,公共交通停运。刚合眼没几个小时,他又赶紧开始协调工作,缩短当天营业时间,通知未到岗员工取消上班,联系外包寄库和押运公司,通知钞车停止送钞箱等等,一项一项确认完毕才算松了口气。

1月24日(除夕)16:00时,接到人行紧急通知,有一笔财政拨款要划转至省内某医院账户。18:49,武汉市财政局划转的“病毒防控一线医护人员节日加班慰问金”成功转入指定账户。

1月27日16:09,接医院通知,有一笔紧急汇款将于40分钟后到支行柜面办理。17:18,支行和运营部配合顺利将一笔5万元住院费划转至该医院开立的对公账户。

封城以来,政府号召市民非必要不出门,他却没有一天待在家,每一次紧急任务、突发状况都坚持在现场指挥,反复嘱咐员工“这些都是救命钱,我们一定要看清楚、审仔细,出不得差错。”。每一次处理完应急业务,他总是要确认好所有人员安全回家后,才肯放心离开工作岗位回家。

这个春节找他很“难”

图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部分干部员工

春节期间,他的手机成了热线.“等一下,我在开视频会议”、“我待会回你电话,有个授权要处理”、“稍等一下,有笔资金赶着划拨”,除了业务要找他可是真难。每天,他都要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现场或远程办公,召开会议部署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随时调整运营应急工作方案,目前已调整至第六版。

为减少应急人员外出的风险,他带领部门班子参与业务授权,每天不停穿梭在不同办公室处理突发状况、往返于不同终端前授权,一天下来衣服经常汗湿好几次。他反复强调,“尽量压缩到达网点柜台的人员,在网点停留的时间越短越好,应急业务处理完成后立即回家。”但他自己却每天都坚持到最后一个离开。

运营的孩子们就是他最大的牵挂

员工的身体状态、出门的防护措施是他每天都要关心的事。他每天都要统计运营条线员工和家属有无确诊、疑似、隔离,身体是否健康,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员工目前所在位置等情况,及时掌握运营条线全部员工的状况。发现有员工或家属生病时,他亲自打电话关心慰问,嘱咐员工在家安心静养、注意加强营养提高抵抗力、鼓励员工要积极应对。运营管理部40名员工、派驻各网点47名柜台经理、143名柜员,哪些员工在汉(或在二级分行驻地)、哪些员工生病、哪些员工家属身体抱恙、哪些员工在家隔离观察、哪些员工小区封闭无法外出等等,在他心里都有一本清清楚楚的台账。

2月3日起,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各类金融机构开始正常上班。尽管湖北延迟至14日开工,可运营条线必须到岗,否则会影响全国金融结算的正常运转。运营人员的排班又成了高家富同志要安排的重点工作之一,1/4员工身在省内异地无法到汉、条线员工还有家属染病必须隔离的、又要坚持极简必要性原则,每天他都要确保安排好通知到位才敢放心休息。

“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肩负着非常使命,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有非常担当。”头雁引领群雁飞,运营管理部的党员群众都深受鼓舞,积极响应,齐心协力一次次成功地处理了各类应急业务,保障了武汉分行金融结算的平稳有序运行。

(来源:光大银行武汉分行)

(责编:高巍、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