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以党建为抓手,促“一支队伍管市场”

2020年02月09日11: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2019年度,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围绕新时代赋予市场监管的使命任务,做好“学、思、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加强党建,领导班子是关键。一年来,坚持“头雁”的高度政治自觉,山东市场监管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2次,以党组名义印发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制定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个责任清单。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担任组长。班子成员履行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既抓工作又抓管理抓监督,既管事务又管思想管作风。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省局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主题教育,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围绕8个专题进行3次集中研讨,党组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重点发言;成立11个学习研讨小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召开交流会推动形成制度性成果……值得一提的是,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入选《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问题整改案例选编》。

党建带队,打造忠诚履职市场监管队伍。2019年,山东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实施了《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方案》,对8个方面52项标准进行细化,把责任压到支部、把方法教到支部、把工作落实到支部,进而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要求,与燕文社区签订共建协议,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做好服务文章。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的各个环节,年内发展党员8名。1名同志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11名同志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是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建后的第一年。以党建为抓手,促“一支队伍管市场”,该局2000余人的队伍,做到了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完善市场监管工作机制,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