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评:在抓实抓细出成效上见真章

乔业琼

2020年02月09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打赢疫情阻击战,党员干部最关键的任务就是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形式主义最怕抓实抓细。形式主义喜欢贯彻精神“层层转发”,“安排部署”左右雷同,出台制度“依样画葫芦”,重痕迹不重实绩。抓实抓细是落实工作的重要方法和必经过程,是检验工作的“试金石”和“放大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一遇到抓实抓细就会原形毕露,无所遁形。之前,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对收治病人数、床位数量、检测能力数等,一问三不知,就是在抓实抓细上漏了馅。党员干部到底有没有真抓实干、冲锋在前,在抓实抓细面前一看便知。

群众最欢迎抓实抓细。群众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撸没撸起袖子、撸起袖子有没有加油干,谁“投机取巧”、谁“顺势而为”,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党员干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任务更加迫切。眼下,群众过年采购的年货、蔬菜存量日渐“捉襟见肘”, 陕西省富平县淡村镇瓦窑村疫情防控宣传车肩负起了送菜入户的职责,浙江青田县祯旺乡仙峡村老党员潘明变身“挑货郎”,一根竹竿、20里山路将物资送至村民手里……群众“宅”在家,蔬菜送上门,广大党员干部把“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后续工作落实落细,赢得群众一致好评。事实证明,群众的关切在哪里,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员、干部的工作就往哪里用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才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党员干部干工作就应该抓实抓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人民的干部、人民的党员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要在人民的战“疫”中实实在在干出来。“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当前,党员干部最关键的任务就是要做好落实工作,在抓实抓细出成效上见真章。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打赢这场硬仗关键在“防”,必须要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部位筛查等一系列繁琐工作,“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要具体到每家每户。现在各地普遍实行“一日一摸排、一日一巡查、一日一报告、一日一研判、一日一通报”的“五个一机制”,以“一户不漏、一人不缺、一查到底”为原则,加大网格化、拉网式、地毯式盘查力度,力争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筑起一道有效防线。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甚至有些已经牺牲在一线,用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真正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落到实处、行在当下。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