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我要入党”是最迫切的愿望——江西省萍乡市有志青年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掠影

2020年02月08日09: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前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共产党员,却像党员一样在战斗。他们中有不怕牺牲、连续作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有不辞劳苦、忘我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有积极参与、贡献力量在抗疫前沿的普通志愿者......在这防疫战斗危急时刻,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选择申请入党,只因为“我要入党”是他们心中目前最迫切的愿望。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西省萍乡市共有110余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抗“疫”第一线,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奋战,用血肉之躯铸就一道道“铜墙铁壁”,但是在这样的坚守中,他们不忘信仰,全市医疗战线上“我要入党”的消息一浪高过一浪,其中,芦溪县已经收到了35份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上栗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7份。

芦溪县人民医院内二科护士林婷是萍乡市第三批赴鄂援助人员之一。在驰援武汉前,她郑重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林婷从1月25日起,连续工作11天,放弃与家人共度春节,在不耽误临床一线工作的同时,报名成为志愿者,与同事一起努力做好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台、医疗物资运送、消杀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有力地支持一线抗“疫”工作。

同样是赴鄂援助队成员,上栗县人民医院“90后”护师应红波已身在武汉。疫情爆发后,在医院收到上级抽调医疗骨干驰援武汉的“动员令”后,她主动撰写请战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武汉医疗队,待命出发。2月4日凌晨,接到立刻出发支援武汉的紧急通知后,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

同是“90后”的李伟,是莲花县人民医院内三科医生,自大年三十开始,他已经坚守在抗“疫”一线整整14天,睡折叠床、吃简易餐,防护服坏了,因为怕浪费资源,拿胶带绑住继续顶上。在这次疫情中,他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

“太忙了!我只能把最想表达的话写进入党申请,请组织理解,我想入党,请组织考验我吧!”2月6日,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村医易剑优将入党申请书递交给村支书后留下了这样一句话。

易剑优是一名村医,他的父亲易培生是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易剑优从小就被父亲的仁心仁术所感染,树立了护佑乡亲健康的初心。自疫情爆发以来,易剑优全家包括作为护士的妻子都主动申请到路口义务值守,上门为重点监控对象测温消毒,全家人齐上阵,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易剑优更是每天24小时“连轴转”,在防控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了10多天。当村里的发热病人需要送医院,其他人担忧风险时,他却毫不犹豫地说:“我是医生,我已经接触了病人,我去送。”说完就开着自己的车匆匆前往医院。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树立党员形象,发挥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疫情当前,湘东区人民医院48名党员集体请战进驻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看到身边的党员一个个忘我地工作,毫无怨言地坚守在防疫一线。该医院检验科医生李鑫不禁深思,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支撑着这群可爱的人,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找到了答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1月27日晚上10点,李鑫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疲惫的他伏案提笔,工工整整地写下了一份酝酿已久的入党申请书。第二天一上班,李鑫向医院党支部书记陈强提交了入党申请,同时提交的还有一份赴武汉重症一线抗击疫情的请战书。

在莲花县人民医院护士罗艳萍的眼中,身边的党员甘娟就是她的榜样。她在自己的日记中这样写到:“她是一名党员,入党都有10年了,这次她是主动向医院党组织申请的,她说传染病救治她比医院其他同事更专业,又是党员,她必须上……每天她脱了防护服后看着浸湿头发疲惫的脸庞,我都替她心痛了……10多天来,她脸色一直很憔悴,本来自身身体也不好,却依然坚守在一线,确实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于是,罗艳萍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她写到,“在疫情面前,我身边的党员甘娟同志,深深地打动了我。她不畏艰苦,时刻冲在疫情最前面,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坚定了对党组织的向往和决心,越困难越需要像她这样的医护人员逆行而走……向党员们学习。”

“目睹党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冲在一线,打在头阵,干在实处,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无论党组织是否批准,我都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不懈努力!”入党申请人、芦溪县银河镇机关干部刘松如是说。

众志成城方能最终胜利。战“疫”中,很多人不管身处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不管是一线奋战、后方防控、物资保障,都在贡献着自己的那份力量。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安源区后埠街朝阳社区的欧阳丹、李萍兰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上户排查、疫情宣传、信息统计……结束一天的工作,经过深思熟虑,她们不约而同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管党组织是否批准,我都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不懈努力!”李萍兰说。朴实的语言,表达了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考验的愿望。像这样的社区工作者,还有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凤凰街李子园社区的刘磊。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莲花县升坊镇太岭村二组组长贺森林立即在进村路口设卡,并主动提出值守最难熬的晚上0:00——早上8:00的那一班岗。

村党支部书记劝他:“你不是党员,本来这些事情是我们党员优先的”贺森林一听这话立马急了:“书记!那我也要入党!”为了守住阵地,尽管天气湿寒,且常会发生矛盾冲突,但是为了尽量减少矛盾冲突,贺森林会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工作,争取驾驶人员的配合,确保不放过每一辆车子每一个乘车人员的往来信息。

贺森林在连日的奋战中,用他的行动写下了最诚恳的入党申请书。他说:“危难时刻哪次不是共产党人首先挺在前面!我没读过多少书,但我知道人要学会感恩,要有良心!我今天申请加入共产党,不是为了图什么,是因为我知道党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全心全意为老百姓着想,我希望党组织能够接纳我。”

从2020年1月19日起,已连续工作17个工作日的芦溪县卫监局监督一科科长胡鋆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作为卫生监督的一线人员,他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全县各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生活饮用水生产厂家等地点进行卫生监督工作,为守护健康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一封封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就是一个个庄严的承诺。伴随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在防疫一线入党,喊出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誓言,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会更有底气、更有自信。(江西省萍乡市委组织部 谭可)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