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致敬!疫情最前线的油料所人!

2020年02月07日15:51    

 封城两周了,阻断了病毒,却阻断不了爱。油料所身处疫情中心,牵动所有农科人的心。

中国农业科学院武汉油料所管理支撑党支部率先组建先锋突击队,在疫情第一线全天候待命,为保护每一名职工和每一个角落,义无反顾,背水一战,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一定要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支部书记任小平

春节前,支部书记任小平的父母刚刚遭遇车祸,但他却仍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多次召开调度会,把全所职工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开展。“面对疫情,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共产党员宋思雨

共产党员宋思雨负责与街道和社区的沟通,做好身体不适人员的登记与跟踪。“动态掌握全所职工的身体状况,是抗疫的重中之重;还要尽可能的解决封城情况下的各种民生问题......”话没说完,他的电话又响了,“是好消息!争取的7500斤免费蔬菜保障落实了!社区团购蔬菜也谈妥了!”

共产党员郑毅

“物资不够了,特别是口罩、测温仪都没有了。”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是当前预防新型肺炎防疫最基础的物资,也是最紧俏的物资。共产党员郑毅勇于担当,通过与地方多部门联系,大年初一独自前往郊区采购口罩和测温仪,正是他这种舍个人顾大家的精神,为全所干部职工赢得了安全保障。

共产党员尹思佳

“我老婆是医院的,口罩是这么戴的,我来演示给大家看。”作为医务人员的家属,共产党员尹思佳不仅独撑家务,还积极向大家普及新型肺炎、口罩使用等防疫知识。家人在救治前线,他也在防疫“前线”。

职工喻汉源

“特别是对留学生楼进行了彻底的处理,虽然我也害怕,但是为了让不能回家的留学生放心,我义不容辞。”职工喻汉源针对楼道空气不易流通和易感染的风险,先后3次组织对全所各个角落进行了消毒,极大地稳定留汉留所人员的情绪,给大家吃了定心丸。

共产党员夏伏建

夏伏建目前挂职湖北松滋市副市长,从1月12日起,他一直战斗在松滋市抗疫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妻子一直有点发热,后来高烧不退,动一下就喘不过气来,儿子在国外,我也不在身边,76岁的岳母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面对这样的状况,夏伏建向所领导和松滋市领导请假,征得同意后才连夜赶回武汉。春节期间他坚守当地疫情防疫工作不回家,生病的岳母和妻子却无法照看。他舍身忘我、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陈静、康毅、田力、陈望京......在油料所还有更多平凡的农科人,还有更多动容的瞬间。城封了,他们有的身在城内奋战一线,有的身在城外坚守在家,他们见证了火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见证了“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的铮铮誓言。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责编:高巍、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