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2020年01月31日10: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1月24日,空军军医大学接到命令后,迅速抽调150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赴武汉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医疗队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抵达武汉后,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临时党委,迅速向全体队员传达习主席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军地协同、坚持科学施治、搞好自身防护的要求。医疗队及时制订相关工作规范,加强驻地洗消,密切掌握队员健康状况;组织专家结合临床工作实践,制订相关临床表现对应救治方案,为开展救治工作提供参考。同时,医疗队积极展开救治工作,利用携带的PCR检测仪和检测试剂盒,在武昌医院首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医疗队临时党委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针对医护人员重新编组、分班工作等实际,对原有的基层党支部设置进行了科学优化和工作细化,确保各支部集中统一、步调一致,进一步强化了临时党组织的功能。

  “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越能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独特作用。”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明确要求“领导带头、党员示范”,一批参加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的党员骨干,主动请缨到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把最艰苦的工作挑在肩上,在重大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

  空军军医大学呼吸内科主任张涛,坚持每天进入污染区指导治疗,逐个检视病人;“夫妻档”队员王新和仲月霞,每天短暂的见面时间里,聊得最多的是疫情防控;有着28年党龄的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积极投入重症患者救治工作;传染科护士长李沛把刚做完手术的父亲交给家人照顾,毅然奔赴防疫一线……这些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的普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员”二字作出了最生动的诠释。(王 煜 王永涛 本报记者 高立英)

(责编:谢倩、乔业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