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冲锋一线 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30日17:2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冲锋一线 抗击疫情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鼓舞和激励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强的战斗堡垒

登记信息、喷洒消毒液……1月28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片区管委会幸福路南社区各小区进口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对进出车辆和居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该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各项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到每一单元、每户居民。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党员干部党性意志的考验,我们会以对各族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幸福路南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悦说。

1月28日,伊宁市喀尔墩乡景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彤宇脚步匆匆,“景苑社区有1万多名居民,社区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彤宇说。30多名工作人员分组轮流在小区值守、用小喇叭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景苑社区防控举措一项项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检视的是为民情怀,考验的是责任担当。我们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伊吾县伊吾镇党委书记魏玮说。魏玮介绍,伊吾镇146名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时刻冲在前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当先、扎实工作,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关键时刻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1月29日11时,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郑嵘炅刚交完班,眼睛里充满了血丝。脱下防护服后,由于长时间佩戴防护口罩,她鼻梁上有一道明显的压痕。自1月23日新医大一附院感染科门诊启动紧急预案以来,郑嵘炅和同事们在门诊24小时接诊病人。她告诉记者,该科室医护人员中有22名党员,全部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上,没有一个人迟疑退缩、叫苦叫累,“众志成城,疫情终将会被我们战胜。”郑嵘炅满怀信心地说。

1月29日13时,在乌鲁木齐站检票口,准备乘坐C8110次列车的旅客有秩序地排队检票,检票客运员陈思琦一边提醒旅客注意事项,一边把老幼病残孕旅客引导至绿色通道提前检票。春节期间,25岁的陈思琦主动要求加班值守:“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前面。”她说。

“重要关头和危难时刻,党员要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1月28日,石河子市老街街道小白杨社区居委会主任、共产党员朱成军坚定地说。小白杨社区有3500多户居民,为应对疫情,朱成军坚持带班值守,吃住在社区。在他的带动下,12名社区干部始终坚守岗位,5名党员更是身先士卒,忙碌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集团党委及时部署,党员带头,所有员工坚守岗位,加紧生产消毒产品原液。”1月27日,在车间忙碌的新疆中泰新鑫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艾合买提·赛买提说。疫情发生后,中泰集团党委连续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两家下属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消毒产品原液,全力保障消毒产品原料供应。

1月28日20时,库尔勒市巴音东路的新疆好家乡超市刚打烊,保洁人员麦尔比耶姆·凯伍拉就调配好84消毒液开始拖地、擦拭购物车。超市党支部书记王录介绍,超市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方案,具体举措落实到每个人,党员带领全体员工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防控疫情每个人都有责任,党员积极带头,我们也不能落后。”麦尔比耶姆说。

(记者李春霞、于熙、傅翔龙、晁瑾、逯风暴、张晓艳、杜建辉、热依达、张瑞麟、加孜拉·泥斯拜克,通讯员徐双明、石彩荷采写)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