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评:党旗所指 胜利所向

林雨曦

2020年01月30日14: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这是集结号更是军令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最前线高高飘扬,指引胜利的方向!

指引政治方向,落实部署有令必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一次政治大考,用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危难关头扛起责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指引工作方向,履职尽责坚守阵地。各级党委(党组)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建立健全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力以赴、科学有效的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及时掌握疫情、发声指导,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始终在战“疫”一线叩问初心、践行使命,

指引模范方向,争做表率带头冲锋。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各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服从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及时通报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减少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和最严格的纪律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用模范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生命宝贵重于泰山。形势严峻、组织在前,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只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度过难关!@全体党员干部,那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会为我们指引胜利的方向!

(责编:宋晨、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评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