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12万基层党组织230万共产党员尽锐出战

黑龙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孙佳薇

2020年01月30日10: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目前,全省组织系统及12万基层党组织、230万共产党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实践战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省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成立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为组长的全省组织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采取有力措施,第一时间向全省组织系统和12万基层党组织、230万共产党员发出紧急动员令,号召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打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这次去一定完成好任务!”这是我省派出的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中,53名党员医护工作者临行前作出的郑重承诺。滚烫的话语,让鲜红的党旗在义无反顾中增辉,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样子”。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连日来,在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各条战线上,很多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挺身而出,奋战在前。他们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鼓舞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真正成为这场人民“战疫”的主心骨,真正成为稳定人心、坚定信心的中流砥柱。

面对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站在防控最前沿,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防疫斗争中,全面接受党组织考察检验。农村、社区等领域基层党组织自觉参与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等工作,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五个说的清楚”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哈尔滨、鹤岗等地村(社区)“两委”成员放弃休假,对辖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双鸭山、七台河等地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做好防护和消毒工作。佳木斯、鸡西等地村党组织让村头大喇叭响起来,把防疫知识宣传到户到人,织密疫情“防护网”。

疫情是一场“大考”,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正在奏响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最强音,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编:王珂园、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