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干部“冲上去” 群众真正“放下心”

李万东

2020年01月30日10:5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党员干部“冲上去” 群众真正“放下心”

“还缺啥不?有需要就吱声……”1月29日,葫芦岛市建昌县素珠营子乡副乡长程宏声又赶到梁杖子五保家园,探望居住在这里的五保人员刘国庆、姜焕清。

看到他们衣食无忧,乡干部放心不少。送上口罩,除了告诉他们科学洗手、做好防护外,程宏声还不厌其烦地嘱咐:“没啥事就别到外边转悠了,有事可以随时找我们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梁杖子五保家园只有两名五保人员居住。虽然春节前后,县乡干部、民政工作人员已经开展了慰问活动,但因惦念两名老人的生活,尤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又一次专程走访。

“老百姓知道我们在身边,他们才不会慌。”素珠营子乡党委书记张汉涛指着一张《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对记者说,“这是建昌县委组织部昨天下发的。这些天我们的党员干部没人讲条件、找理由,全都主动靠前,积极作为。”

工作人员在岗,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飘扬。连日来,素珠营子乡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进展有序。通过加强联防联控,他们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做到了严防严控、不留死角、不落下一名群众。

“只要我们工作做到位,百姓是非常理解的,也会配合好。”张汉涛告诉记者,“通过细致的工作,乡亲们的祝寿、赶集等活动全部取消。明天是正月初六,本来有一户要结婚的,他们深明事理,已决定婚礼改期举办。”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