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我是党员我先上”

四川乐山供电公司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9日14: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成都1月29日电   (朱虹 文惊涛)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成立疫情应急保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配网、后勤保障、营销服务等多个专业组,全面组织协调落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保电预案》。

“我是党员我先上”

国网井研县供电公司的一线工作人员(图片由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提供)

1月27日,大年初三,中午12时。国网乐山市井研县供电公司应急值班室接到政府防疫指挥中心紧急电话,要求在当天下午6时前,完成隔离医学监测点40间宿舍380伏取暖电源的安装。

井研供电公司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在向隔离点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该公司值班部门负责人刘洪立刻带领8名抢修人员赶赴现场。经过紧张而细致的现场勘查和方案讨论,刘洪决定分成两组立刻投入到工作中。

“我是党员,我先上!”3名共产党员穿上了防疫服,戴上口罩,率先进入隔离区进行布线。其余的供电员工抓紧时间组装好40个带线插板后,也进入了隔离区。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紧张施工,现场共安装三相四线配电箱一面,敷设芯电缆520米,安装多用插座40个,提前完成任务。

一天两次呵护的“生命线”

国网井研县供电公司的一线工作人员(图片由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提供)

“10千伏钓九线线路设备运行正常,医院用电正常……”1月28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九峰供电所党员服务班值班负责人祝树权边走边记录。

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疗救治点——乐山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现在这里是全市群众所关注的地方。10千伏钓九线恰恰是城南病区的主要供电线路,自然也成为供电员工最惦记的线路,电线中的“生命线”。“跨年战疫”打响后,乐山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每天对10千伏钓九线巡视两次,可谓呵护备至。

医院、防控指挥部等重点用户全部纳入24小时供电监测;开通24小时供电保障“直通车”,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提供电力保障服务;加强供电抢修服务,抢险人员物资到岗到位,招之能战;保障线上缴费办电,尽量减少市民外出购电,四川乐山供电公司正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