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基层党组织引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当好尖刀班、突击队、战斗员——

“我是党员”响彻抗疫第一线

彭小萍

2020年01月29日14:13    来源:epaper.hubeidaily.net

原标题:“我是党员”响彻抗疫第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逆行而上,为国出征!

  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封封请战书让人泪目——

  党员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

  荆楚大地,一声声“我是党员,让我上!”让人热血沸腾——

  “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新型肺炎防控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武汉同济医院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医生写下的申请书。

  “作为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ICU护士邓甜甜,主动报名和两名同事一起,于除夕前赶赴武汉,到金银潭医院支援。

  “我婚礼取消,请安排我上发热门诊。”

  全国各地,一封封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让人红了眼眶——

  “我们愿意在国家危难时刻,冲锋在抗击新型肺炎的临床一线,无条件地服从医院安排。”请战人:安徽省安庆市立医院消化内科及内镜中心党支部。

  “作为一支有丰富经验,战胜过非典的英雄集体……我们特向院党委请战!”请战人:原第一军医大学赴小汤山医疗队全体成员。

  1月24日到28日,短短4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6000余人支援湖北,奋战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批批党员冲锋在前,是什么让他们义无反顾?

  共产党员的初心,救死扶伤的职责!

  发热门诊、危重病房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用行动书写担当,感动着万千网友。

  270多名工人党员昼夜奋战——

  火神山工地有支党员突击队

  紧要关头,武汉市决定新建一座“小汤山”医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这座医院名叫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月24日9时,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建。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担重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1月25日下午,中建三局党员突击队代表、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执行经理张正林,带着128名建设工人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党员突击队、党团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的旗帜高高飘扬。

  在党员突击队带领下,火神山医院项目施工进展神速。截至1月28日中午12时,HDPE膜铺贴面积已完成60%,北区箱式板房基础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其他区域箱式板房混凝土浇筑全面展开,第一栋箱式板房开始搭设。

  武汉第二座“小汤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也在火速建设中。1月28日下午,中建三局雷神山项目火线成立临时党组织,吹响决战决胜、8天完成项目建设的冲锋号。目前建设施工全面铺开。

  堡垒在抗疫中筑牢——

  “他们在前方战斗,后方交给我们”

  深夜的武汉,依然有不少办公室灯火通明。

  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布一项项通知,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

  全省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投入战斗——

  武汉市唐家墩街西桥社区党委依托“红色物业”,与各物业公司建立疫情共享机制,对居家隔离人员一户一档,每隔4小时电话跟踪病情,病人所需的生活用品送至家门口。

  红安县永佳河镇党委组织47支铜锣队宣传防控工作,每村组成有一个喇叭、一面铜锣、一人发单的3人宣传队,通过响铜锣、喊政府号召、发传单的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号召群众不走亲访友,严防疫情向农村蔓延。

  ……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全省民警、辅警放弃休假,24小时在岗在位,守住每一个可能传播病毒的卡口,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构筑防疫“护城河”提供坚实保障。

  在武汉市红十字会,11名党员和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24小时在岗。“他们在前方战斗,后方交给我们”。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成立党员先锋队,加班加点为全国赶制急需的红外测温仪,并将价值400万元的30套红外测温仪免费捐赠给政府。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

  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有信心、有决心,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