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福建安溪县:党员冲在防控一线

2020年01月29日13:4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党员冲在防控一线

  这几天,在安溪县虎邱镇金榜村,时时响起阵阵流动的喇叭声,声音洪亮地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这是我们村的新党员林秋元在义务宣传。”在自家客厅泡茶的村民林思迪说,林秋元用自己店里的送货车贴上宣传资料,装上喇叭,在村里流动宣传,不错!

  记者了解到,林秋元在金榜村经营广告店。2018年9月,他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光荣入党,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林秋元说,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自己店里的LED就主动滚动播放相关防控知识。

  前些天,安溪发现疑似病例,一些村民不明真相,在微信群转发不实信息。林秋元虽多次电话劝导相关人员,但收效不理想。他琢磨:怎样才能增强村民的防范意识,让他们理性进行防控呢?

  1月25日晚,林秋元给村支书林石古发微信主动请缨:“林书记,我愿意提供宣传设备和车载宣传工具,配合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林石古当即就同意了他的请求。

  当晚,林秋元来到村支部,领取疫情防控宣传知识U盘,插入车载宣传设备,在村里巡回播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把好村、组这个关口,非常关键。”林秋元说。

  在林秋元等党员的带动下,村里的党员纷纷响应上级号召,冲在一线,带动乡邻群防群控,确保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这样通俗易懂、简单易记的家门口宣传,对我们影响很大。”村民林志清大爷说,在村里党员的宣传下,村民纷纷取消婚礼、宴会、聚餐和走亲访友,老人们出门也都自觉戴上口罩。“原计划春节期间举行婚宴的2户,也主动取消并向村委会报告。”林石古说。

  据县委组织部部长陈友爱介绍,为推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该部已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争当防疫表率。“县委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必须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防控战中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