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年01月29日13:3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我是党员,我先上!”

  本报讯 (记者 何苏鸣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华君 陈榕 洪玮) 这个特殊的寒冬里,没有什么比医护人员的集结请战更有力,没有什么比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更温暖,没有什么比身边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更鼓舞人心。

  连日来,我省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动员、积极作为。“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全省各地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响亮的回答。

  “观察点不能没有服务人员。我们6位镇干部和卫生院专业人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为了在这里共同战斗,确保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嘉兴桐乡市石门镇党委副书记杨雄金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阻击疫情前线,一个个基层党组织正凝聚起越来越多的党员,激励他们在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德清县新安镇新桥村,原本1月底要退休的老党员、老村医陈亩毛,坚持每天上门给重点人员测量体温,并主动到村民家中宣讲防疫知识。在温岭市城西街道湖畔社区,23名网格员人人在岗,对各自划分片区的群众负责,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情况,对重点人群实行建档管理,还通过“红色代跑”“红色代办”为居家群众提供服务。

  初心使命不是说说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每天和数字赛跑、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在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枫林社区党委书记金胜男的防疫日记令人感动。这些天,她不仅要每天分两次对辖区20个左右的重点对象进行上门随访,还要负责辖区内148家企业和696户居民的防疫宣传、思想工作。“2003年‘非典’爆发的时候我14岁,被别人守护,安然无恙;现在轮到自己了,一定要坚决履行好职责,守护更多的人!”她说。

  在舟山市普陀区,海洋行政执法大队成立“党员海上防疫突击队”,冲锋在各海岛之间,通过接送医生就地诊治,运送发热病人到市区就诊,严控疫情。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