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蓉城先锋 家里来信了:为你点赞!喊你加油!

郭洪兴

2020年01月29日11: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蓉城先锋 家里来信了:为你点赞!喊你加油!

  人民网成都1月29日电 (郭洪兴)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更好地动员和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成都市委组织部印发了《成都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八条要求》,为“蓉城先锋”点赞加油。

  以下为《要求》全文: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岗位”就是“战位”!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动员、靠前指挥,100万党员干部踊跃参与、主动作为,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群策群力,全市4357个村(社区)全面完成首轮入户排查工作......数字背后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勇担政治责任,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亲人团聚,不畏艰险、不惧安危、奋战防控一线的无私奉献、辛劳付出。“蓉城先锋”给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出动员令。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能打仗、打硬仗、打赢仗的精神,再接再厉、持续作战,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坚决做到“八个强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讲政治、顾大局,有令即行、有禁即止。

  二、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至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对患病群众不漠视不歧视,力所能及提供帮助。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

  三、强化担当意识。坚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走在前、作表率。

  四、强化科学应对。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最全准备,沉着冷静、精准施策,讲科学、重方法。

  五、强化正面引导。坚持正面宣传,大胆发声、主动发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解疑释惑,消除恐慌情绪,提振必胜信心。

  六、强化示范带动。带头履行职责义务,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带动群众落实防控措施。

  七、强化纪律规矩。不弄虚作假、不欺上瞒下,杜绝虚报瞒报漏报迟报、敷衍拖拉,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

  八、强化斗争精神。坚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错误言论、虚假信息,坚决抵制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蓉城先锋”加油!

  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8日

(责编:李源、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