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马不停蹄保用电 临夏电力党员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陈杰

2020年01月29日11:48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临夏供电公司

原标题:马不停蹄保用电 临夏电力党员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临夏供电公司供图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临夏供电公司供图

  已经8年没有在家过过除夕的供电老兵、共产党员朱渊,又经历了一个难忘的鼠年春节。

  48岁的朱渊是国网甘肃省临夏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副经理、支部委员,常年从事城市配网运行维护和保障工作。大年初一早晨9时许,彻夜值班处理完25项抢修工作的他正准备休息,突然接到命令,要给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疫点架设临时电源。他立即带领11名同志赶到现场,从10时开始,一刻不停奋战到次日凌晨1时30分,抢通了检疫点临时电源。稍事休息后,从早上8时许,他又对临时电源进行加强措施,一直进行到下午1时。紧接着,他又带领同事,对临夏市两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治疗医院用电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和隐患排除,并确定了每天巡检一次的特殊保障措施。

  1月28日上午8时,已经放弃假期在岗值守的朱渊又接到一项特殊任务,要给刚刚确定的临夏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隔离医院提供用电保障。这所医院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内部环境,极其适合做为临时隔离治疗医院,但用电设施陈旧、线路老化,而且临夏州已确诊的两名患者已经入住,属于高风险地区,保电任务更为艰巨。

  接到任务后,朱渊立刻带领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15名同事赶到隔离医院,展开线路设施检查和用电负荷测算工作。期间,他发现该医院无专用变压器,仅有单电源供电,内部线路老化,用电无法得到保障。朱渊立刻安排人员一方面检查现有线路隐患,边查边改,一方面紧急从邻近电源架设临时线路引入第二电源。他又担心医院内部线路出问题,在现场紧急制作了临时电源接口,引出两路380伏线路,加工4条电缆,接好插线板备用,在医院内部停电的情况下,可迅速引入病房、医疗设备区、检验区进行供电。工作期间,他们身后几米的楼上就有两名确诊患者正在接受治疗,而一墙之隔的朱渊他们防护措施极其有限。朱渊一边叮嘱同志们注重安全操作,一边和大家一起拉电缆、接电源,紧张有序开展工作。经过9个小时不停歇的奋战,全部工作顺利完成。之后他又再三嘱咐医院电工,无论任何时间,一旦用电发生问题,立刻给他打电话,他会在10分钟内赶到。

  走出医院大门,细心的朱渊又调来酒精等消毒用品,挨个给同志们进行消毒处理。然而,刚刚松了一口气的他,又接到电话,临夏市计划建立第二隔离点,要求做好第二天接入临时电源的准备。眼睛布满血丝的朱渊又带领同志们,奔向了下一个战场。(陈杰)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临夏供电公司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