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上海:防控疫情,党旗在这里飘扬

2020年01月29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上海1月29日电 疫情的爆发让松江这几天的街面显得略微的“冷清”,但全区上下所传递着的党心民意却让松江的春节显得分外的“温暖”!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江区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以赴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松江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强化组织引领,层层落实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在稳人心、聚人心、暖人心中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慰问工作人员。1月24日,区委书记程向民前往G60沪昆高速新桥主线收费站,看望慰问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程向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一线岗位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送上新春祝福,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一级响应方案,工作再研判、再动员、再部署。1月26日,松江区委常委会连夜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近阶段松江区相关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动员、再部署。

  众志成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社区居民疫情排查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是居民区工作人员所面临的最直接问题。“张书记,我是居住在这个小区的一名机关党员第二楼组长,我前来居委会报到,请给我分配任务吧”这是居住在方松街道某社区的一名“机关党员第二楼组长”到居委会报到的一幕……为了能够在最短时间摸清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和防范知识宣传工作,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积极响应区委工作部署,号召居住在方松街道的“机关党员第二楼组长”和机关“1号先锋”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到各自居委会报到,与社区干部一起投入到疫情排查和入户宣传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机关党员走在前、作表率。截至目前,方松街道居民区排查工作全部完成。

  各方联动,人民健康安全就是最高利益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连日来,卫健委、公安、城管等各区级部门主动担当,以严格的一级响应投身疫情阵地战。

  区卫健委42个在职党支部的党员全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如区中心医院临床一线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参加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击队,自倡议发布,已有469人报名,党员同志们自告奋勇在发热门诊、发热预检、感染科病房等高危的科室志愿工作。

  区公安分局、城管等部门放弃休息时间,值守在各道口、车站、社区等各重点场所,劝阻和疏导市民、游客的工作,严格对各类公众聚集活动和场所的管理,加强防疫管控,保障城市安全。

  守土尽责,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605平方公里的松江辖区内,18个街镇、经开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岳阳街道接连四天召集居民区党政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各项任务,形成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战疫情的大格局。松乐苑居民区党总支上门排摸时,发现一户重点人家没戴口罩,工作人员特意将口罩送至他家叮嘱佩戴,并告知其佩戴口罩是本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同时要求其一家做好体温测量和记录,做到每日汇报。

  佘山镇23家村居党组织书记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对辖区加强督促指导、从严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镇秋潭苑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韩莉峰在得知小区有一名1月25日从湖北浠水回小区的瞿阿姨后,第一时间在当天夜间冒雨赶至当事人家中,发放口罩、温度计、告知书,登记健康状况并签署承诺书。

  疫情就是命令,严格就是守护,防控就是责任。松江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的一级响应,唯实唯干、拼搏奋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