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省司法厅: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2020年01月27日21:01    来源:彩练新闻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省司法厅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下发相关文件,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健全机构,迅速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迅速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为组长,分管监狱、戒毒工作的副厅长为副组长,其他厅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全面部署和督导落实。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下设6个工作组,针对综合协调、监狱防控、戒毒防控、社区矫正防控、律师工作和后勤保障分工负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连续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厅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4个文件,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和厅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确保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深入推进。

立足职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法律事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服务工作职能,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按照《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和《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门责任分工》要求以及省司法厅具体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当地做好疫区管控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事务,全力服务各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严防死守,突出重点,确保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持续安全稳定。要求司法行政机关管理的监狱、戒毒所、警官学院等人员密集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摆上极端重要的位置 ,建立健全防控工作制度机制,启动应急预案,坚决打赢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监狱、戒毒系统全体干警取消休假,停止会见、外诊,除运送必要生活物资车辆经消杀后由监狱、戒毒干警驾驶进入监所外,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车辆进入监所。对于社区矫正对象前往疫情严重地区的请假申请,原则上不予批准,暂停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集中社区服务、集中点验等活动。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按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求,停止组织各种聚集性活动,做好留校、返校学生的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超

(责编:岳弘彬、乔业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