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评:树牢“三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毅

2020年01月26日16: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这辞旧迎新时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及时部署和坚强领导下,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正在打响,“流动的中国”正全力阻断疫情传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能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考验领导干部能否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更检验领导干部在危难险重工作中的实际能力和水平。对领导干部来说,这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作为领导干部要树牢“三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树牢大局观,摒弃“看客”心态。树立大局观,不仅要认识大局、服从大局、还要维护大局。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等不得、慢不得,容不得有丝毫犹疑、丝毫侥幸,克服“看客”思想,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思想和工作准备,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树牢为民观,摒弃“表面”文章。疫情是考题,群众的“小事”是对干部的大考,各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布署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牢记为民情怀。眼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必须坚持“实打实”,摒弃“表面”文章,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力戒只表态不落实,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堵塞防控漏洞,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点赞。

树牢责任观,摒弃“侥幸”之念。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全员动员、全员参战,在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去,以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疫情防控是对党员干部的锤炼,更是检验党员干部的作风。时间就是生命,党员干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以初心和使命凝聚起疫情防控合力。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