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征集颁奖仪式暨全国首届党建融媒体论坛

聚焦身边人 讲好身边事
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深走实

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组织部

2020年01月17日09: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叶佩玲 人民网任峰涛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温州1月17日电 今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征集颁奖仪式暨全国首届党建融媒体论坛在浙江温州举行。优秀作品获评单位代表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佩玲发言,发言全文如下: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鹿城区牢牢把握“与群众距离更近,群众感受更真切”特点,聚焦基层一线、挖掘先进典型,讲好“冒热气”“带露珠”的初心故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一、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在光影碰撞中弘扬初心使命。我们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将学习观看微视频作为抓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创新“榜样引领学”“信息技术学”“丰富载体学”,深入挖掘“闪光故事”“动人事迹”,树立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营造浓厚氛围。《家》的主人公柯建华同志,是我们桂柑社区的党委书记。她扎根社区17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视察时的殷切嘱托,致力于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桂柑”。主题教育中,通过深化“红色管家”,做实社区党委领导的“1+3+X”治理模式,党员干部争着上,带动群众一起干,桂柑的环境好了、服务多了、住着更舒心了,甚至连老房子的房价都涨了,有的老党员家里买了新房以后,还是喜欢住在桂柑、过组织生活。居民群众都说桂柑变了,变好了,这次,我们把这个事情搬上荧屏,见证这份17年如一日的初心和坚持。

二、以“小故事”传播“大能量”,在互动共鸣中强化思想引领。我们充分用好微信公众号、互联网、今日鹿城等平台,以及“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党群微家、远教广场等载体,还组建百人党员讲师团,让融媒体党建宣传始终保持同一个步调、同一个声调,4个多月来共展播中央和省市区委微视频70余部,覆盖群众20万余人次。特别是,通过微视频展播,广大党员群众见证了逆险而上消防战士的无私无畏,见证了坚守岗位至最后一刻村书记的呕心沥血,见证了我们鹿城党员的先锋精神,真切地感到,榜样离的很近,模范就在身边。群众对我们越来越满意,越来越支持,垃圾分类等一系列中心工作都顺利开展,有力地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我们深深感到,越是身边发生的故事,越容易引发互动,越容易引起共鸣,只有让党建作品更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才能让群众更有情感认同、理念认同,形成推进事业发展的群众基础和强大动力。

三、由“灌输式”转为“互动式”,在深化融合中推动整体提升。主题教育中,我们既抓思想引领,更抓实践实效;既看护航中心是否有力度,更看服务群众是否有温度。深化“6+1”主题党日活动,每月组织学习一次微视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与“红色管家”“红色星期天”等活动相融合,抓好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好中央《榜样4》和省委《学榜样、践初心》等教材,组织村社、两新、学校、医院等党组织,有针对性地学习本领域先进典型,督促党员真学真做真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入群众。期间,全区党员干部开展“三服务”1400余次,解决问题596个,办结426项村社民生小事,向社会开放204处公共资源。我们深刻体会到,党员干部只有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到位,党组织能力才能在一线检验,党群关系才能在一线融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助推党建融媒体唱响“好声音”,凝聚“正能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