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引领促脱贫

通讯员 张忠敏

2020年01月10日12:0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党建引领促脱贫

 “扶贫工作队通过争取集体经济项目和扶贫专项经费,发展扶贫产业,让我们村短短几年摘掉了贫困帽子。”日前,明光市涧溪镇涧溪村村民齐乃保高兴地说。

村民王朝军笑着告诉笔者:“驻村工作队经常邀请专家到村里为我们培训,我才找到了致富的门路,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党建引领扶贫是头号民生工程。我们应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发展扶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近年来,村里利用扶贫资金146万元,建蔬菜冷库一座,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2.01万元,同时带动10名贫困人口就业,人均年增加收入5000元左右。”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杜宏钧说。

据该市民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明光市以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为抓手,将优秀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这些驻村工作队积极推行“党支部+扶贫产业+贫困户”精准脱贫模式,发展绿豆、艾草、甜叶菊等特色产业,既推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又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