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海岛幼教的“拓荒者”——记北海市机关幼儿园(涠洲岛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范徽丽

2020年01月09日14:2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海岛幼教的“拓荒者”

近日,范徽丽荣获2019年“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先进个人,她说:“每一次获得荣誉,我都认识更多更优秀的人,也让我认识到自己今后还有更多提升空间,激励我努力创新,更好地推动幼教事业发展。”

范徽丽现任北海市机关幼儿园(涠洲岛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她不仅是幼教管理的创新者,也是海岛幼教的拓荒者。

2013年,北海市计划在每个乡镇建立一所公办幼儿园。由于地理位置等原因,涠洲岛一直没有公办幼儿园。范徽丽主动承担了建设涠洲岛幼儿园的重任,跨海追梦,她希望海岛的孩子们能和市区的孩子一样享受优质教育。

在幼教管理和研究中,范徽丽成功探索出乡村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管理模式,为乡村幼儿园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成功经验;她多次承担大学院校学生、幼儿园园长、教师和“国培”“区培”项目培训任务,创办了特级教师工作坊。范徽丽坚持“顺应天性、自主成长”教育理念,她大胆创新,所授课程极富北海地域特色,她管理下的校园充满童话故事色彩。在她的带领下,北海市机关幼儿园成为自治区示范性幼儿园,多次代表广西接待国内外教育访问和对外交流经验。

从教25年,范徽丽先后获得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自治区特级教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三八红旗手、广西壮族自治区幼儿教育先进个人等十余项荣誉。2019年教师节,范徽丽走进人民大会堂,代表广西向全国介绍幼教经验,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范徽丽用行动影响了很多人,北海市机关幼儿园保教主任刘炎丽说,“范园长对孩子的关爱付出和对幼教管理的创新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努力工作、不断进步,做一个更专业的幼教工作者。”(本报记者 蓝永前)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